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集中整治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

【发布时间:2017-09-20 18:39:55】 【来源:】【我要打印

    为严防违规公款吃喝送礼等“四风”问题反弹,近日,市纪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面排查整治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活动,进一步遏制享乐奢靡之风,巩固纠正“四风”工作成果。

    在前期483家单位全面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市纪委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明确不得以任何事由购买单瓶500元以上白酒、不得借由购置国内名酒目录中的高档酒、不得在公务活动时饮酒“三个不得”要求。同时联合税务、财政、审计、行管局等相关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通过国税局大数据平台,调取今年以来,开票名称为单位的购买白酒的销售发票明细,根据数据情况重点抽取14家单位进行深入检查。通过查看发票的白酒名目、价格,跟踪检查接待费用财务报销情况等,对各地各单位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进行严查细找。

    经认真检查梳理,检查组共发现问题线索14条,其中涉嫌违规支出问题线索1条。目前该涉嫌违规支出问题线索已移交案管室,并进入调查核实程序。

    针对此次排查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市纪委将挺纪在前、严查快处、通报曝光,对不如实上报、不及时自查问题的,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及领导责任。同时将以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提要求,重申纪律规定,保持高压态势,为巩固纠正“四风”成果持续发力。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