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践行“两学一做”,助推精准扶贫,深入基层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1 11:44:58 来源:

6月28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市纪委监察局全体机关干部来到精准扶贫驻点村——万全镇何电村,与万全镇何电村、郑道湖村部分党员干部一起,开展了“践行‘两学一做’,为三个洪湖建设做贡献”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召开组织生活会。活动现场肃然有序,氛围热烈。

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围绕建设“三个洪湖”的奋斗目标,开展“洪湖大跨越,建功当有我”的主题大讨论,交流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提振精气神。以铁的担当、硬的作风、实的作为,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为实现“三个洪湖”的奋斗目标奉献力量。

全体党员还就党建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在助推精准扶贫中的积极作用,常态化开展“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党内政治生活。通过抓党建带动党员干部扑下身子联系群众,引导贫困群众增强脱贫信心,激励贫困群众树立自主脱贫、争相脱贫意识,实现由“输血”向“造血”转变,推动精准扶贫取得实效。

座谈结束后,市纪委还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活动及调研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活动。分别为何电村和郑道湖村的留守儿童送去书包、文具及助学金,为留守妇女捐赠了新衣,为留守老人送去米油,为困难党员和老党员送去慰问金等。此次党日活动为党员群众送去了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也激发了党员干部们努力工作、为民服务的激情,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党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