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荆州市纪委第五调研督导组来我市 调研督导上半年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7-06-30 17:44:45 来源:

6月28日上午,荆州市纪委常委黄飞、市纪委信访室主任佘克勇、市纪委监察局科员肖嘉一行到我市对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市纪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曹小恒向调研督导组详细汇报了我市上半年纪检监察主要工作、存在问题及下半年工作打算。调研督导组对我市纪委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荆州市纪委常委、调研组组长黄飞用“紧”“高”“浓”“严”“狠”“大”“专”“强”八个字高度概括了我市纪委上半年工作亮点。他指出,今年上半年,洪湖市纪委在荆州市纪委、洪湖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荆州市纪委全会精神,按照荆州市纪委提出的忠心对党、虚心向学、全心干事、齐心协力、清心律己“五心”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领导班子团结一心、奋发有为、争先创优意识强,纪检监察队伍朝气蓬勃、精神面貌好、战斗力强,整个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一是对标看齐,跟进上级纪委工作部署“紧”。二是工作热情“高”、工作标准“高”。三是学习氛围“浓”,纪检监察文化建设氛围“浓”。四是执纪问责、追责问责“严”。五是整治腐败“狠”。六是专项整治决心“大”、力度“大”。七是队伍建设、业务培训“专”。八是创新意识“强”。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针对下阶段工作,黄飞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对标看齐,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荆州市纪委全会精神,对照全会部署的工作目标任务、提出的工作标准,坚决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项要求;既要完成上级纪委部署的各项规定性动作工作目标任务,又要结合本市实际创新地开展工作,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正风肃纪,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当前,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敢于担当、坚持原则,全面、认真、严格履行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要聚焦主业,挺纪在前,敢于担当,坚持原则,勇于较真,坚持有案必查、违纪必究、执纪必严;要积极争取上级纪委和同级党委的支持,顶住压力,排除干扰,全面、认真、严格地履行纪委职责,坚决杜绝“和稀泥”、“当老好人”等各种失职行为的发生。三是利剑高悬,持续加大惩治腐败力度。要始终把执纪审查放在突出位置,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自觉践行“四种形态”,遏制腐败增量,消除腐败存量。当前要认真做好办案安全和涉纪信访维稳工作。四是抓好正反典型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和作风建设。要巩固专项整治和作风建设的成果,着力抓好正反典型宣传教育,善于挖掘,扩大效应,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五是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领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当好标杆、做好表率,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练就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做专家型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开展“两讲两做”教育活动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坚决查处“灯下黑”,纯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任和放心的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队伍。

调研督导组还认真查看了我市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及纪委监督责任、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纪审查工作、信访维稳和领导包案化解、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等相关资料。并深入到螺山镇对该镇党风廉政建设、“人情风”综合治理、纪委监督执纪、大数据比对核查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