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燕窝镇: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操办歪风

【发布时间:2017-06-23 08:25:47】 【来源:燕窝镇纪委】【我要打印

针对高考后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高发易发问题,燕窝镇提前部署,多方联动,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提醒,主动出击强化专项治理,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在全镇召开专题动员会议,安排部署升学谢师宴治理相关工作,通过微信平台、倡议书、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宣传巡查车、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抵制“升学宴”“谢师宴”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群众自觉抵制和拒绝参加升学谢师宴,大力营造治理工作的良好氛围。

事前教育,上门提醒。变事后监督为事前上门提醒,组织各村组、镇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到今年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党员干部家中宣讲政策,发放《抵制升学谢师宴倡议书》,提醒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自觉抵制升学谢师宴。

整合力量,强化监督。公开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监督举报电话、邮箱等,畅通监督渠道,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监督。成立抵制“升学宴”“谢师宴”巡查专班,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不间断巡查,对辖区内今年子女参加高考的党员干部进行重点巡查。

主动作为,专项治理。组建由镇纪委牵头,药监所、城建办、综治办联合参与的综合治理工作专班,到各餐馆、酒店进行检查,打好预防针,提醒经营者严格遵循年初签订的抵制“人情风”承诺书,拒绝承办“升学宴”“谢师宴”。

明确责任,严肃问责。对顶风违纪,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党员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对因工作措施不实、监管不力、教育不到位,辖区内出现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并将处理情况通报曝光。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