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文新广局:“三个结合” 深入推进“宣教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9 16:42:04 来源:

全市第十八个“宣教月”活动期间,市文新广局充分发挥文化职能,做好结合文章,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扎实开展。

结合“两学一做”开展《准则》《条例》集中学习测试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准则》《条例》学习宣传纳入局党员学习计划。通过安排局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讲廉政党课、专题报告会,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学习等方式集中学、自己学,认真通读原文,做好学习笔记。为检验学习成果,组织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共28人参加《准则》《条例》知识集中测试,安排4名因公请假人员另行补考,保证学习测试全覆盖。

结合基层党建工作积极开展“两谈两单一展”活动。一是按照“宣教月”活动方案,细化时间、提高标准扎实开展“两谈两单一展”活动,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和履职尽责要求,局党组集体商议制定“两个责任”清单。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建设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定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严格党员教育;加强队伍作风建设,规范文化市场管理,提高文化服务水平,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二是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对廉政风险点排查出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中层干部进行廉政教育活动。三是积极拓展全民阅读活动内容,市图书馆和市新华书店积极组织“湖畔读书会”演讲活动,讲好家庭廉洁故事。

 结合文化部门职责发挥宣传引领作用。一是丰富廉政文化产品,组织市花鼓剧院编排花鼓戏《巡按斩子》,方言小品《人情如山》、《婚嫁新风》、《伸手必捉》等舞台艺术作品,精选优秀作品参加市纪委主办的廉政文艺主题晚会演出。二是广泛开展送文艺下乡活动,策划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暨送欢乐下基层等演出活动,组织开展廉政影片进农村、农村公益电影免费放映、戏曲进校园、全民阅读等群众性文化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三是充分发挥文化阵地和教育基地作用,在市博物馆举办廉政书画展,在市图书馆设立廉政书柜,在各乡镇区办综合文化站利用图书馆、培训室和村文化活动室吸引群众参与文化活动,丰富城乡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廉尚俭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