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湖市: 扬正气 颂清风 主题廉政晚会唱响全面从严治党主旋律
发布时间:2017-05-23 17:20:00 来源:洪湖市纪委监察局

“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5月22日晚,一曲激昂奋进、铿锵有力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之歌》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唱响,拉开了“清风荷韵‘廉’花香”洪湖市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文艺晚会的序幕。这是我市在“宣教月”期间,积极挖掘利用本地丰富的廉政文化资源,用艺术的形式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创新之举。

此次晚会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廉政文化主旋律,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洪湖市反腐倡廉建设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作用,推动洪湖市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营造崇德向善、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整台晚会分为序曲、《不忘初心》、《踏石留印》、《风清气正》和尾声《旗帜颂》五个部分。第一篇章《不忘初心》以配乐朗诵《历史的回响》、表演唱《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歌伴舞《不忘初心》等表现形式将毛泽东、陈毅、方志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谆谆教诲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呈现给观众,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牢记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第二篇章《踏石留印》侧重反应近年来洪湖市委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紧紧扭住作风建设,对腐败现象架设高压线,保持零容忍,党风廉政建设成绩斐然的喜人局面。音诗舞《廉政清风满家园》、戏剧小品《婚嫁新风》等节目着重宣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鞭挞“四风”腐败现象。第三篇章《风清气正》以洪湖渔鼓《请客之风害处多》、歌舞《中华好家风》《再唱洪湖水》等节目形式,充分展示全市上下抓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以廉政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引导党员干部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做事,守住信念、守住责任、守住忠诚。大型尾声歌舞《旗帜颂》以气势磅礴的音乐和舞蹈展现出洪湖人民高举旗帜、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将演出推向高潮。晚会在全场起立高唱《歌唱祖国》中结束。

整台晚会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洪湖近年来廉政文化的建设成果,用生动活泼的语言,极具地域特色的形式,向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传递出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的正能量,营造出了“洪湖清风”催人向上、崇廉尚洁的深厚意境。省委第五巡视组洪湖组全体成员、洪湖市“四大家”领导、乡镇区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市直科局和垂管单门负责人及纪委监察局全体干部560多人观看了演出。

演出结束后,不少观看演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台晚会将典型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融为一体,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在生动的艺术享受中弘扬正气、引发思考、引起警醒,非常震撼,非常精彩,是一场难得的廉政教育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