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湖市:全面启动2017年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10 15:01:54 来源:

近日,洪湖市全面启动2017年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市委常委会第一时间听取省、荆州市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专项治理工作,明确市委统一领导、牵头单位主抓、配合单位协调、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执纪问责、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出台2017年开展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总体方案》,成立以市委副书记为组长、分管市委常委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具体领导专项治理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

各专项治理工作专班根据文件精神,结合各自实际对涉及的专项治理工作迅速出台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一是主动谋划、主动作为,明确工作重点,制定清晰的路线图、时间表,对各阶段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二是采取调阅工作台账、发函督办、约谈交办等方式,加强对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的检查督办;三是突出问题导向、严肃问责,对轻微违规行为,要及时指出、明确整改、适时回访。对典型问题、共性问题,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要按照相应规定进行处罚、处理,涉及违纪的,要及时移交市纪委进行查处。

据悉,今年的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包括不担当、不作为,财务管理违规,行政执法,基层工程项目建设损害群众利益,土地征收,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等六大类突出问题。从4月初开始,至10月底结束。市委、市纪委将适时对各个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工作力度不大、措施不具体、查处力度不大的责任单位,强化“一案双查”,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