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党组召开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29 18:10:13】 【来源:】【我要打印

3月27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了市政府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细化落实市政府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开展。市政府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市长熊瑛列席会议。

会上,市长沈先武与市政府党组成员、各位副市长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专题学习了《关于建立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工作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明确了既要干净又要干事、既要廉政又要勤政的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市政府领导班子要切实将廉政建设抓在手上,坚持业务与廉政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细化任务分工,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重点抓住容易诱发腐败行为的关键环节,全面推行和深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承诺制度,提高廉政风险防控及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水平,规范权力运行,层层传导压力。要进一步完善政府常务会议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各项规定,做好廉洁自律表率。

会议要求,要纠建并举,围绕教育、医疗、涉农等问题易发多发领域,扎实开展惠农资金管理、“三资”管理、“人情风”问题等专项大清理、大整改、大治理,坚决查处一批典型大案要案,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着力解决一批社会关注、群众关切、基层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对政府部门领导干部以及资金资源密集领域等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权力运行情况的专项督查,对调离本单位的主要领导要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组织对全市重大项目、灾后重建、危房改造、学校收费等资金的专项监督检查,建设电子招投标平台,加大对挂靠借用资质招标、违规出借资质等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不断规范和完善招投标市场,确保国家财政资金和扶贫资金安全落实到位。要紧扣市委“三比三促三争创”主题实践活动,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等方面,比服务、比快办、比业绩,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切实打造为民、清廉、务实、高效政府,促进全市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