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部署落实省市执纪审查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14 09:23:49 来源:

3月10日上午,市纪委在市行政服务中心102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贯彻省市执纪审查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执纪审查提出下阶段工作要求。

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杨君主持,会上市纪委副书记汪洪涛传达学习了省、荆州市执纪审查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重申了执纪审查安全工作相关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曹小恒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当前执纪审查工作作重要讲话。

曹小恒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市执纪审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工作部署,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纪检监察工作在荆州取得了排名靠前的可喜成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积极践行“四种形态”,依纪依规开展执纪审查,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绩做出了大量工作。但要客观看待过去取得的成绩,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排查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整改,确保今年执纪审查工作数量稳中有升、质量绝对过硬、安全绝对保障。

曹小恒强调,审查办案安全是执纪审查的生命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牢牢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全意识,时刻绷紧执纪审查安全弦。必须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执纪审查重点,注重方式方法,全面完成今年拟定的执纪审查工作任务。必须严守执纪审查各项程序,严格落实执纪审查各项安全要求,坚决杜绝安全事故。  

会议要求,市纪委案管、信访、审理、党风政风监督和纪检监察等业务科室,要迅速对标看齐,开展自查自纠和专项督办检查,形成对各地各单位执纪审查安全月督办、季调度的督办检查常态化工作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整改。对不能聚焦主责主业、专司其职的乡镇区办纪委书记坚决启动问责程序,严肃问责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