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湖市:启动2017年第一批市委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10 18:17:12】 【来源:】【我要打印


3月10日,洪湖市委2017年第一批巡察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在市行政中心106会议室召开,正式启动今年市委第一批巡察工作。

会议由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程云主持。会议宣读了2017年市委第一批巡察工作方案,市委巡察组组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小恒在会上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2016年巡察工作成效明显,营造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氛围,发现了一批问题线索,形成了一定的震慑。巡察既是巡视工作向市县延伸和拓展的有效方式,是逐级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重要抓手,也是实现巡察监督全覆盖的重要途径。要强化“四个意识”,深化政治巡察要求,要坚定政治方向,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的判断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守价值取向,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社会和法纪效果。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准确把握重点方向,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关键少数”,紧扣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高度聚焦共性问题,严格巡察流程标准,灵活运用巡察手段,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制度落实到位。

会议还邀请了荆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大桥同志、洪湖市纪委、洪湖市委组织部及洪湖市审计局等相关部门的同志对市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开展了巡察业务培训。

据了解,市委2017年第一批巡察工作从3月开始,至8月基本结束。4个巡察组将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压茬推进,对市人社局、市工商局、市粮食局、市农业局、市经管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民政局、市统计局、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市国土资源局、市文新广局、市司法局、龙口镇、黄家口镇、府场镇、小港管理区等16个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以及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巡察。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