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公安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3-01 11:42:11 来源:

2月22日,市公安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范礼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勇,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宋德浩,指挥中心、政工室、纪委、监察室、督察大队、审计科、工会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述才主持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纪委副书记刘松祥、政工室教导员魏芹分别就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根据汇报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提出了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范礼平指出,近年来,市公安局党委在队伍党风廉政建设上狠下功夫,狠抓先进典型培育和宣传,充分传递了正能量,深入推进了全局队伍正规化建设。局党委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对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果断查处,有效遏制了歪风邪气,营造了良好的警营氛围。

范礼平强调,人上一百,形形色色,特别是公安队伍人数多,思想状况杂,管理难度很大。新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要创新思路、抢抓主动,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最大限度保护干部。对目无法纪、累教不改的,要敢于动真格、下硬手,坚决整肃队伍风气。一是要把各项廉政教育活动落地。组织开展电视问政、“两代表一委员”座谈、观看警示教育片、赴监狱开展警示教育等活动,让警钟长鸣。二是要把各项规章制度落地。要把纪律悬在头上,经常性开展廉政谈话,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函询制度等,让市局党委严管厚爱的政策根植在每位民警心中,时刻警醒。三是要把问责措施落地。强化“两个责任”,凡发生重大问题,要启动问责程序,依纪依规追究责任,形成严管严治的管理氛围。

范礼平强调,市公安局党风廉政建设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抓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为抓手,用好各类载体,健全和落实各项管理措施,推动队伍正规化建设。一是要完善队伍日常管理制度,从细节处着眼,用正能量引导,向规范化努力。要以“十大活动”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警营文化活动,最大限度激发警营活力,激发民警干事创业热情。二是要完善队伍激励机制,树立“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理念,实行量化考核,目标到人,用制度来管人管事,最终实现奖优罚劣,末位淘汰。要切实把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做到让吃苦的人吃香、让实干的人实惠、让有为的人有位。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从问题入手、看责任担当、求务实高效”理念,针对队伍中存在的“十大问题”,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一以贯之地抓好整改,让队伍问题“见于未萌、止于未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