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食药监局:创新方法治理“人情风”
发布时间:2016-12-22 16:50:47 来源:

“我们对摸底发现的有操办意向的重点人员发出了《关于狠刹人情风禁止操办违规筵席的警示书》,及时提醒、制止了一起违规操办事项。”12月9日,市食药监局纪检专干谈健对“人情风”明察暗访工作人员这样介绍。

据了解,市食药监局对综合治理“人情风”工作高度重视,组建专班,积极宣传,创新方法,采取“对内提醒、对外监管”的方式治理“人情风”。

一方面对内建立摸底预警机制。发动广大职工对本系统内及身边有违规操办苗头的人员进行摸底,并对有操办意向的人员发出《关于狠刹人情风禁止操办违规筵席的警示书》,及时预警提醒,使相关人员自觉取消筵席,主动移风易俗,营造文明节俭新风尚。另一方面对外加大监管查处力度。适时召开城区大型筵席承包业主座谈会,通过对政策文件的宣讲,加强教育和引导。与参会业主签订拒办“违规筵”承诺书,要求做到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同时制定承办筵席台账管理及报告核查机制,对不配合的业主加大查处力度,严重违规违法的,吊销其食品经营许可证。推进监管员包责包片制和承办报备制,对农村集体聚餐实行网格化管理,坚决打好综合治理“人情风”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