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荆州日报:洪湖市紧盯关键节点 驰而不息纠“四风”
发布时间:2016-12-07 15:35:47 来源:荆州日报

   今年以来,洪湖市针对“四风”问题具有的顽固性、易反弹、易变种等特点,紧紧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唱响重申纪律规矩、开展明察暗访、通报检查情况“三部曲”,以“三勤”为主要举措始终保持驰而不息纠“四风”的高压态势。

    勤念“规矩经”不厌其烦重申纪律规矩

    今年来,每逢重大节假日和防汛、换届等重要时间节点,洪湖市都会通过会议、文件、媒介重申各方面纪律规矩,提前用纪律和规矩标明党员干部行为举止的边界和底线,把遵规守矩意识融入到节假日和重大活动等关键节点。

    今年高考录取前,洪湖向全市328名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党员干部发出通知,提醒不得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7月,防汛进入关键时期,该市纪委将严明防汛纪律各项要求传达至防汛每一个防守段面、每一名参加防汛的党员干部。换届前,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把换届期间应当遵守的纪律规矩清清楚楚、原原本本传达下去。

    勤开“聚光灯”马不停蹄开展明察暗访

    今年防汛关键时期,该市纪委组织4个防汛纪律巡察组,全天候24小时随机巡察全市近500公里防汛段面,为防汛取得最后胜利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洪湖市坚持把明察暗访作为发现问题的有效手段,既做到明察暗访马不停蹄,又把“聚光灯”擦亮,让其揭短亮丑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今年来,累计开展专项巡察34次,179人次参加。

    每次重大节假日和重要时间节点前,洪湖市纪委均安排部署明察暗访工作,明确“谁去察、谁负责、察什么、怎么察”。乡镇换届期间,又组织成立3个换届纪律巡察组,对15个乡镇换届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为形成全市监督检查“一盘棋”,该市纪委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一同参与明察暗访,并在乡镇区办推进交叉明察暗访,保持纠治“四风”的高压态势。

    勤亮“反腐剑”铁面挺纪通报问责情况

    今年3月,乌林镇王洲村党支部书记王某违规为其子操办10岁生日宴,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被全市通报。

    洪湖市纪委坚持高举问责“利剑”,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调查、严肃处理。今年共检查发现“四风”问题线索60余起,问责处理4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8人。

    对一些典型违纪行为不仅严问责,还要公开曝光。据统计,洪湖市纪委对今年来查处的30起典型案例进行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郭仕新  刘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