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湖:直播间里谈“人情”
发布时间:2016-12-05 08:00:00 来源:洪湖市纪委监察局

“‘人情风’恶化了社会风俗,掏空了群众的腰包,污染了社会风气。此次治理工作不仅仅针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也覆盖全市普通城乡居民,这是我市首次将城乡居民纳入到‘人情风’治理工作中来。‘人情风’表面上看是民风不纯,但是根子是党风不正。问题在民间,源头在党员干部。”121日,市纪委副书记杨君做客洪湖人民广播电台《党旗飘扬•光耀水乡》直播间,就我市综合治理“人情风”工作与广大听众朋友进行在线交流。

在直播间,杨君从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在全市进一步开展综合治理“人情风”问题的工作意见》文件的背景出发,结合具体典型案例,逐一介绍了“人情风”的危害和综合治理“人情风”的指导思想、治理对象、具体措施以及目标任务,为全市广大听众详细介绍了综合治理“人情风”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相关要求。杨君表示“我们将下大力气整治‘人情风’,着力推动全市上下形成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大力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开展综合治理“人情风”工作,我市主要通过“四个强化”手段,即强化监督管理、强化宣传教育、强化巡查督导、强化问责追责,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畅通举报渠道,建立责任落实、公民约束、舆论宣传、目标考评四种长效机制,不断巩固综合治理“人情风”问题的成果。直播期间,杨君还结合大沙湖中心学校小学部校长朱继强、滨湖计生办主任曾令发、乌林镇王洲村支书王会强、大同湖组织委员喻飞等违规大操大办,受到党纪政纪严肃处理的典型案例,阐述了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严重后果,进一步明确了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纪严处的态度和决心。

“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各地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不正确履职、监督执纪不到位的,将一律进行责任追究。”在节目最后,杨君还借助我市广播电台公布了“人情风”综合治理监督举报电话,支持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