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专项巡察“三会”会风会纪
发布时间:2016-12-05 11:19:12 来源:洪湖市纪委监察局

12月4日,市纪委成立的3个换届纪律巡察组在市纪委副书记的带领下,于当晚8:30—9:45对市党代表在洪湖国际大酒店的住宿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违反规定擅自在外住宿的情况。巡察组随机抽查了沙口镇、螺山镇、乌林镇、小港管理区和大沙湖管理区等5个乡镇党代表遵守住宿纪律情况,未发现违反规定擅自在外住宿和其他违反会议纪律的行为。

为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和市党代会、市人代会、市政协会期间会议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12月2日,市纪委按照市委部署,迅速成立3个换届纪律专项巡察组,全面启动对市“三会”期间会风会纪专项巡察工作。

换届纪律专项巡察组成立之后,市纪委和市委巡察办按照工作安排及时召开了换届纪律巡察培训会议,集中学习市委关于严肃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文件,重点学习了本次巡察工作内容、方式方法以及纪律要求,进一步明确分工交职交责,确保换届纪律巡察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本轮巡察从12月4日开始15日结束,持续12天对“三会”期间会风会纪情况、落实执行换届纪律情况进行专项巡察。巡察期间,3个换届纪律专项巡察组将重点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财经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会议纪律等七个方面展开巡察,具体检查有无拉帮结派、拉票贿选、相互吃请、造谣传谣、诬告诽谤、迟到早退、无故缺席等违规违纪行为,为“三会”成功召开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根据安排,本轮巡察将采取全程随团、驻点跟进、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不间断全方位对大会现场、分团讨论审议现场、代表驻地和就餐地点等地会风会纪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市纪委将对本轮巡察中发现的违纪问题,坚决做到快查快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