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扎实开展“人情风”问题综合治理工作(四)
发布时间:2016-12-02 10:03:26 来源:

乌林镇倡导绿色环保文明节约新风尚

    1130日,乌林镇召开综合治理“人情风”工作会议,专题部署该镇综合治理“人情风”工作。

 会上,该镇纪委书记刘峰领学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进一步开展综合治理“人情风”问题的工作意见》文件,并对该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全体参会人员签订责任状和承诺书,承诺将综合治理“人情风”工作责任落实在行动上。该镇党委书记范军强调,各村支部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要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主动把责任扛在肩上,号召全体村民、职工自觉抵制大操大办、攀比浪费的旧风气,努力营造绿色环保、文明节约的新风尚。(甘忠琴)


燕窝镇专项督查坚决遏制人情歪风

    1129日,燕窝镇纪委组成综合治理“人情风”督查专班,采取听、查、看、访、谈相结合的方式,对全镇28个单位和22个村(街道)开展狠刹“人情风”专项督查。

每到一处,督查专班都要听取专题情况汇报,查阅宣传资料和建档材料,看宣传标语是否上墙、是否上电子显示屏,访干群对狠刹“人情风”的知晓程度,谈对开展综合治理“人情风”工作的重要意义。针对地税、卫生院、邮政、电信、移动、联通等单位工作进展迟缓、知晓率偏低的实际情况,该镇纪委下发情况通报,并对上述单位的负责人进行约谈,提出限期整改意见。

 

  市发改局多措并举综合治理“人情风”

 1121日以来,市发改局采取四项有力措施,狠刹“人情风”。一是集中学习。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两办《关于在全市进一步开展综合治理“人情风”问题的工作意见》,谈体会、说心得,增强政治意识、纪律观念,巩固防线,敲响警钟。二是营造氛围。组织专班分片向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全体机关小区住户发放《倡议书》,在局机关大门口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口号,利用电话、邮件、短信、微信等形式宣传主要精神,营造强大声势,让综合治理“人情风”深入人心,老幼皆知。三是签订承诺。《洪湖市发改局抵制“人情风”承诺书》签订覆盖到每名党员、干部、职工,明确责任,传导压力,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承诺,自觉做到不超规格操办、不超限制邀请、不超范围参与。四是真抓实干。结合部门实际,制定《洪湖市发改局进一步综合治理“人情风”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专班,分片包干负责,建立报告备案、过程监督、责任追究等制度,引导全局干部职工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坚决抵制“人情风”。(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