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公路局:综合治理“人情风”不走过场
发布时间:2016-11-28 17:12:44 来源:

 

“我们不仅不能违规操办以建房、乔迁、升学、生日等名义的宴请活动,而且还要带头抵制人情风,决不参与他人违规操办的人情事项……”在公路局宿舍,62岁的公路局退休职工陈大爷正在向小区住户宣讲抵制“人情风”内容,动员他们争做倡导社会文明新风的榜样。

 近期以来,市公路局根据洪湖市综合治理“人情风”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精神,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扎实开展综合治理“人情风”工作。一是“大力度”开展宣传。以支部为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将综合治理人情风工作作为第一责任压实到基层一线,通过传达文件精神、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广泛开展综合治理人情风工作宣传。截至目前,该局已组织5个基层支部近110名党员干部召开专题会议,悬挂宣传标语8条,发放《倡议书》2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抵制人情陋习,倡导文明新风”的舆论氛围。在公路局宿舍,3名退休支部的老党员手持《倡议书》,到每家每户上门宣传“遇事简办的好处和大操大办的弊端”,得到了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的高度认同。二是“全覆盖”签订承诺。该局下设多个二级单位,战线长、任务重,很多干部职工都值守在工作一线,签订《承诺书》难以同步完成。针对这一现象,该局党组班子成员主动强化监督管理,分别深入到路政大队、超限站、养护公司、检测站等基层站所,与53名干部职工点对点开展宣传教育并签订《承诺书》,将综合治理“人情风”问题工作任务落到了实处。三是“列清单”令行禁止。该局还出台相关文件,进一步细化干部职工抵制“人情风”问题的具体条目,明确提出“不违规操办以建房、乔迁、升学、生日等名义的宴请活动,从简办理婚丧嫁娶事宜,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不宴请和通知亲属以外人员,不得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中使用公车公物”等要求,针对顶风违规大操大办的干部职工,该局将从严从重予以处理。(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