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扎实开展“人情风”问题综合治理工作(二)
发布时间:2016-11-25 16:58:25 来源:

戴家场镇多措并举狠刹“人情风”

近期,戴家场镇开展“人情风”专项整治工作,就综合治理“人情风”成立专班、印发文件、召开会议,有条不紊落实各项工作。

该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赵斌为组长的综合治理“人情风”问题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在全镇进一步开展综合治理“人情风”问题的工作意见》的通知,1119日召开了专题会议,现场交责。印发《戴家场镇城乡居民抵制“人情风”倡议书》16000余张,做到每户一张,并要求各村各组都要有标语和横幅,截至目前已悬挂大小横幅40余条,标语100多个。另外,工作专班深入到全镇48个党支部,分发《戴家场抵制“人情风”承诺书》,要求每一名在家党员签字承诺。成立以党委委员、副镇长李骆为组长的巡查督导组,设立监督举报电话,采用明察暗访、重点督导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的典型案件坚决予以处理,做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震慑一方。(曾德安 罗春阳)

  老湾回族乡开展“人情风”专项治理

1123日,老湾回族乡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乡直单位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召开综合治理“人情风”专项会议,号召全体与会人员带领广大群众和党员抵制不良风气、大力移风易俗,以实际行动维护群众利益,净化社会风气,推动地方发展。

会上下发了文件、乡综合治理“人情风”领导小组名单及横幅、宣传标语、“人情风”倡议书,并且签订了《老湾回族乡抵制“人情风”承诺书》。会议要求各村各单位在1125号之前做好张贴标语、挂横幅、下发倡议书等宣传工作,利用微信平台、广播村村响、党员活动日等进行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营造整治“人情风”的强大声势;要求各村把规范老湾乡居民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要求纳入到《村规民约》中,为树立老湾回族乡文明新风打好基础;实行属地管理原则,强化监督管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责任到人,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纪检干部主动抓、干部群众合力抓”的工作格局,坚决把“人情风”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尹志敏  王梦丽)

  新堤办事处开展“人情风”综合治理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狠刹“人情风”,新堤办事处深入开展“人情风”综合治理工作。

该处组织专班并采取包片的方式,做好《倡议书》的发放工作,把规范城乡居民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要求纳入到各地的《村规民约》或《居民公约》之中,通过座谈、会议、标语等宣传方式,营造综合治理“人情风”问题的强大声势。与此同时,该处要求各地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好带头承诺工作,并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签订《抵制“人情风”承诺书》。(洪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