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扎实开展“人情风”问题综合治理工作(一)
发布时间:2016-11-24 17:22:35 来源:

1118日,我市综合治理“人情风”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对进一步落实综合治理“人情风”问题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连日来,全市各地各单位纷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本地本单位“人情风”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召开了专题动员会,发放了《倡议书》,层层签订《承诺书》,将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基层,主动营造了综合治理“人情风”问题的强大声势。本网将分期刊发各地开展综合治理工作情况。

 峰口镇扎实开展综合治理“人情风”工作

“‘人情风’使社会风气恶俗化,是文明社会的不和谐音,已经直接损害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群众对此深恶痛绝,迫切希望刹住这股歪风。狠刹‘人情风’需要移风易俗,开展综合治理‘人情风’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弘扬新风正气,树立文明乡风民俗。”峰口镇党委班子成员专题会议上,镇纪委书记杭少洪对该项工作作出了具体的安排与部署。

根据洪湖市《关于在全市进一步开展综合治理“人情风”问题的工作意见》文件精神,该镇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注重加强宣传教育和科学引导,与镇村干部、镇直单位工作人员及时签订《承诺书》:除婚丧事宜需向镇纪委报批外,坚决不操办或以他人名义操办其他任何人情事项;领导干部坚决不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干部职工坚决不让领导出面为其操办;经批准操办的婚丧事项,坚决杜绝分散宴请、异地宴请,或以他人代为宴请等方式大操大办;坚决不参与他人违规操办的人情事项。同时,该镇纪委将强化监督问责力度,对举报的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经查实严肃处理,绝不姑息,确保“人情风”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瞿家湾镇党员干部带头抵制“人情风”

    前日,瞿家湾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在《拒绝“人情风”承诺书》上慎重签字,带头抵制“人情风”,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民风向好。

    《承诺书》要求严格遵守有关禁止党员干部大操大办的纪律规定,不操办除婚丧嫁娶以外的任何宴席;不参加亲戚以外的人操办的任何宴席;操办婚丧嫁娶宴席时,严格执行“事前事后”报告制度,应该履行报备程序;操办婚丧嫁娶宴席时,严格按规定控制在亲戚范围内,不借机违规收受礼金、礼品;不采取长时间、分批次、多地点或者“化整为零”的方式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该镇纪委将随时开展明察暗访,时刻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发现苗头及时进行警示谈话,对顶风违规大操大办的的党员干部将从严从重给予党纪政纪处理。(张宇)

 市商务局开展“三个一”活动抵制“人情风”

    近日,市商务局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综合治理“人情风”问题的系列文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抵制“人情风”。会议明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做到“三个一”,即写一份深刻认识“人情风”危害的心得体会、提一条治理“人情风”的意见建议、公开一份抵制“人情风”承诺书,为遏制“人情风”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李世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