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湖:廉政短信助力党员干部过“廉”节
发布时间:2016-09-13 11:23:38 来源:洪湖市纪委监察局

“八项规定记心中,自觉行动纠‘四风’,送上短信廉洁礼,提醒慎防节日病……”昨日,1600余条廉政短信通过“洪湖清风”平台直达洪湖市党员领导干部手机。近期,洪湖市纪委紧盯中秋、国庆时间节点,通过四项举措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节假日期间绷紧廉洁自律弦,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不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落实。

一是打好“预防针”。节前集中开展廉政教育学习活动,利用“洪湖清风”短信平台、洪湖电视台、户外LED显示屏等宣传平台,广泛宣传廉政标语,打好清廉过节“预防针”。同时,借助领导班子换届、市委作风巡察、公款存放检查等工作势头,进一步传递惩治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的坚定决心。

二是划定“高压线”。制定中秋、十一期间的纪律要求明确“八个严禁”,并督促指导全市各地各单位在相应时间节点,组织党员干部学习2016年以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让全市党员干部知止知畏,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三是亮出“撒手锏”。建立市乡两级联动、纪检监察机关与职能部门联合的“双联”机制,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监督检查。两节前后,市纪委组建4个专项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方式紧盯“四风”新动向开展明察暗访,形成整治“节日腐败”的凌厉攻势,发现问题从严查处,始终保持寸步不让的高压态势。

四是搭建“曝光台”。充分发挥12388电话举报、党风政风监督举报热线、纪检监察网站举报监督作用,构建来电、来信、来访“三位一体”综合投诉举报平台。在支持鼓励干部群众及时举报的同时,加大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力度,把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真正结合起来,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尺度不松,力度不减,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据了解,洪湖市纪委立足“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极易反弹、容易回潮的特点,不断加强明察暗访、监督举报和通报曝光的力度和深度,推动作风建设标本兼治。今年来,市纪委已开展明察暗访40余次,印发通报7期,处理党员干部37人,其中给予27人党纪政纪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