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妇联:家庭助廉教育筑牢领导干部家属思想道德防线
发布时间:2016-05-16 16:54:08 来源:

 

 为加强家庭廉政文化建设,构建家庭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512日,由洪湖市妇联牵头组织开展的“清风满家‘廉’心共建”家庭助廉活动在市人民法院举行。本次家庭助廉活动由宣讲报告、座谈讨论、旁听庭审、动员倡议等环节组成,部分乡镇区办、市直科局主要负责人配偶,新任科级领导干部配偶及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共40余人参加,市妇联主席陈冬芝、市纪委副书记杨君出席此次主题活动。

 在组织领导干部家属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市纪委调研室主任刘习平同志作了宣讲报告,他以问题为导向,要求领导干部家属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责任、细化方法指导,通过家庭助廉教育和家庭廉政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座谈会上,市纪委副书记杨君同志和领导干部家属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她从身边的案例出发,指出了贪腐的巨大危害,对家庭成员的“伤不起”,对组织和社会的影响,提醒干部家属要珍惜幸福生活,高度重视家庭助廉工作,坚守底线,设好防线,从细节入手关注爱人的工作状态,关注爱人的业余生活和朋友圈,管好自己的家人和子女,做到防微杜渐。同时,杨君还就如何做好家庭廉政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让干部家属在思想上有触动、在行动上有方向。

 市妇联主席陈冬芝指出,为推进家庭助廉活动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家属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做好家庭助廉工作;要珍惜幸福生活,共同创造和谐家庭;要营造良好家风,争创最美家庭。

    座谈会结束以后,市妇联还组织领导干部家属在市法院多功能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对石首市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某受贿案庭审现场的同步影像。不少领导干部家属表示,这次参与“旁听庭审”活动让她们很受教育,并将以此教育活动为契机与家庭成员共同培育和建设清廉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