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湖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03-01 16:38:13 来源:

坚持挺纪在前   不断延伸拓展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洪湖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召开
邓应军作重要讲话 曹小恒作工作报告


   2月29日上午,洪湖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荆州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2016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先武主持,市委书记邓应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领导王敏、邹贤林、曹小恒、刘生彦、朱步洲、邓志忠、张燕、梅平、苏云国等参加会议。
   邓应军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荆州市委、市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我市的强力推动下,取得了“两个责任”不断压实、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持续转变、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的明显成效,市委对市纪委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理解还跟不上“趟”,“四风”问题树倒根还在,因此,全市上下必须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层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必须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必须严格正风肃纪,坚决向“为官不为”者开刀,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邓应军强调,2016年,是全市“主体责任问责年”,落实主体责任关键在行动,根本在担当,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系统要把握好主体责任“牛鼻子”四级递进论,聚焦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抓问责,做到“三个担当”,以问责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要认真领会好“四种形态”的精神要义,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制度建设等基础性工作,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坚决向不会作为、不愿作为、不敢作为的“为官不为”者开刀,通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开展整治“为官不为”专项行动,把干部的思想认识和精神状态调整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上来,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到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上来。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曹小恒代表市纪委作工作报告。在工作报告中,曹小恒全面回顾了2015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015年,市纪委打造落实闭合链条,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扎实履责正风肃纪,突出重点建设队伍,深化“三转”打造铁军,紧跟节奏对表调校,不断推进改革创新,全年共查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违纪案件51起,45人受到三大纪律处分,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2个,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8人次。洪湖开展的双向承诺化解疑难信访问题特色工作,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作了经验交流。
   关于2016年工作,曹小恒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纪律建设,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突出重点开展纪律教育,把严明政治纪律摆在首位,加强和改进党内监督;坚持利剑高悬,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坚持问责倒逼,促进“两个责任”层层压实,全面推行责任清单化管理;坚持严查严处,深入持久抓好作风建设,巩固深化纠正“四风”成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做细做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和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刘少炎领学了中纪委、荆州市纪委相关通报,并通报了我市春节、“两会”期间的典型问题。(王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