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湖市:写实写活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文章”
发布时间:2016-05-10 18:35:48 来源:洪湖市纪委监察局

        洪湖市紧紧围绕“践行《准则》《条例》,做遵规守矩党员”主题,开展“六个一”活动,努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文章”写实、写活、写出成效。 
  上好“一课”。将宣教月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上好廉政党课,充分运用廉政讲堂、专题报告、支部学习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深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切实增强纪律的执行力,引导党员干部争当改进作风、严守规矩的表率,让纪律规矩入脑入心。
  进行“一赛”。在宣教月活动期间,开展一次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知识竞赛活动。采取闭卷笔试方式组织洪湖市89支代表队进行初赛,通过初赛选出8个代表队进行决赛,进一步在洪湖市营造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的浓厚氛围,达到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
  组织“一考”。采取分级负责制,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全省《准则》《条例》网上测试的同时,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准则》《条例》闭卷知识测试,切实做到以考促学、以考促进,激励党员干部时时刻刻用纪律约束自己,深化认识、改进作风。
  打造“一链”。组织新录用的公务员、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中层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强化纪律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组织洪湖市各级妇联,积极开展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家庭成员洁身自好、相互监督、相互提醒,共同培育和建设清廉家风。
  深入“一线”。充分发挥身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紧紧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组织在洪湖市人民法院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通过组织观看《不变的步伐》等警示教育片,参观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纪念园等廉政教育基地,促使党员干部知戒惧、明行止,达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的目的。
  开辟“一栏”。在洪湖市内各媒体开设学习宣传专栏,集中刊发党员干部学习心得体会和两项法规解读等文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充分利用橱窗、LED屏、简报、网站等宣传载体,广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宣传。发挥洪湖市电视台、新闻中心、政府网站、洪湖纪检监察网等新闻媒体优势,加强对“宣教月”活动的宣传,营造“宣教月”活动强大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