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荆州市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电视电话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6-05-05 18:23:52 来源:洪湖市纪委监察局

5月4日,荆州市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电视电话动员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真学真明白,推动党规党纪内化于心;要坚持真用真落实,推动党规党纪外化于行;要坚持真严真担当,推动党规党纪落地生根。

荆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指出,抓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单位要以宣教月活动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党规党纪教育,在学深学透、在入脑入心、在全面覆盖上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规守矩,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做到真学真明白,推动党规党纪内化于心。

 李新华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抓住宣教月有利时机,结合本地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不断强化廉洁从政教育,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要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颁布施行两项法规的重大意义,自觉对标“高线”、始终严守“底线”、不断筑牢“防线”,自觉践行廉洁自律规范,时刻用两项法规的要求约束自己的言行,始终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据悉,我市将按照省、荆州市统一部署,于5月在全市开展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具体开展《准则》、《条例》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举办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准则》、《条例》知识测试活动;打造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链”;开展“旁听庭审”、“以案说纪”教育活动;开办《准则》、《条例》学习宣传专栏等活动。

 我市领导沈先武、曹小恒、梅平等在洪湖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并集中观看《公安三袁》家规专题片。会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曹小恒就进一步落实荆州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组要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真用真落实,强化责任担当、示范引领、执纪问责,推动党规党纪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