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民法院开展首次入额法官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09 08:57:59 来源: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54日上午,洪湖市人民法院首批入额的40名法官身着整齐的审判制服,右手握拳,在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勇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和宪法挺立,作出庄严宣誓。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洪湖市“四大家”相关领导出席了宣誓仪式。

在随后召开的廉政教育座谈会上,田勇指出,今天的宣誓,是所有入额法官职业生涯的新的起点、新的开端,法官肩负的责任更大、担子更重,面对的标准、要求更高。每一名同志都要牢记今天自己许下的誓言,倍加珍惜法官身份和职业荣誉,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田勇要求,要立志做一名信念坚定的法官,铸造忠诚的政治品格;要立志做一名公正为民的法官,坚守公正的价值追求;要立志做一名勤勉敬业的法官,当好依法履职的表率;要立志做一名清正廉洁的法官,强化廉洁的基本操守。

座谈会后,40名入额法官集中观看了湖北省正风反腐纪实片《不变的步伐》,通过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了首次入额法官的廉洁意识和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