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湖市:开展交叉明察暗访 严防节日期间“四风”反弹
发布时间:2016-04-29 15:54:15 来源:

“五一”、“端午”将到,洪湖市纪委紧盯节日期间“四风”新动向,坚持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组织乡镇纪委及市直有关部门开展交叉明察暗访,坚决打压“四风”反弹苗头。

目前,已成立21个明察暗访组,每组均由乡镇区办纪委书记带队,抽调2-3名业务骨干参加,对全市21个乡镇区办实行交叉检查,着重对分批次操办喜庆事宜、私车公养、带彩娱乐、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旅游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为督促明察暗访组认真履职,洪湖市纪委还组建了督导组,对各乡镇区办开展交叉暗访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同时,洪湖市纪委还印发关于严明“五一”、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并通过洪湖电视台等市内媒体广为报道,重申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娱乐、公车私用、大操大办、收受礼品礼金、带彩娱乐、滥发津补贴等“八个严禁”的纪律要求,督促各级党委和纪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据了解,今年以来,洪湖市纪委已对3起公车违规停放、违规使用问题,3起违规大操大办借机敛财问题,4起“带彩娱乐”问题,3起财务票据不规范问题,2起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进行了严肃查处,处理党员干部27人,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保持了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