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湖市:盯节点强监督 元月以来处理党员干部13人
发布时间:2016-02-23 14:28:05 来源:

    今年以来,洪湖市纪委监察局坚持把监督检查和追责问责常态化,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对各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不断把纪律挺在前面。

  紧盯节前假后时间节点。洪湖市纪委监察局成立明察暗访检查组,对全市21个乡镇区办和市直单位元旦和春节前后工作纪律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对查出的违规使用公车、上班时间“带彩”娱乐等9个问题,及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

  紧盯春节长假时间节点。重点检查春假长假期间是否存在违规公务接待、收送红包礼金、公车私用私驾等典型问题。期间洪湖市纪委监察局共开展明察暗访3次,对发现的2起大操大办问题正在进行调查处理当中。

  紧盯市“两会”时间节点。2月18日至21日洪湖市人大、政协会议召开,洪湖市纪委监察局会同有关部门成立巡视督察组,巡查市“两会”期间党员干部遵守纪律情况,重点检查是否有打牌赌博、“带彩”娱乐,是否有违反规定赠送和接受纪念品、现金、购物卡等钱物,是否有说情、拉票等违反选举纪律、干扰破坏选举等问题,为“两会”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据了解,今年元月以来,洪湖市共组织开展明察暗访21次,及时处理违反相关纪律的党员干部13人,相关典型案例将在洪湖市纪委全会上进行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纪律不“放假”、监督不“歇业”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