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湖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03-01 11:18:37 来源:

  2月29日上午,洪湖市召开纪委七届六次全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洪湖市2016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洪湖市委书记邓应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洪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曹小恒作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洪湖市各级党组织必须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层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基层延伸。要把握好主体责任“牛鼻子”四级递进论,聚焦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做到“三个担当”,以问责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要扎实抓好制度建设、专项整治等基础性工作,开展“为官不为”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向不会为、不愿为、不敢为者开刀。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管理,把思想认识和精神状态调整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上来,确保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到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上来。

  全会强调,洪湖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纪律建设,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开展纪律教育,加强和改进党内监督;坚持利剑高悬,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坚持责任倒逼,全面推行责任清单化管理,促进“两个责任”层层压实;坚持严查严处,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巩固深化纠正“四风”成果,深入持久抓好作风建设;坚持做细做实,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和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会上还通报了洪湖市春节、“两会”期间查处的典型违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