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湖市:集中封闭培训170名纪检监察干部
发布时间:2016-03-03 10:43:04 来源:

  2月29日至3月1日,洪湖市纪委组织全系统17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集中封闭学习培训,促进全系统干部“补精神之钙、提升业务之能、履监督之责、争创工作之先”。

  “打铁还需自身硬”,为不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今年,洪湖市纪委监察局在系统内着力实施“三大工程”。

  实施政治素质和纪律意识提升工程。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举办一次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和“忠诚、干净、担当”主题演讲活动,不断提升纪检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纪律意识。

  实施业务能力提升工程。分层办好三个班,即开办书记领衔读书班,分管领导业务讲授班和一线人员办案知识普及班,着力打造能办案、勇担当的案件查办团队,会监督、敢监督的监督检查团队,勤总结、擅宣传的调研宣传团队。

  实施工作作风提升工程。在系统内开展在政治上讲忠诚、在组织上讲服从、在行动上讲纪律,比担当、比奉献、比干净的“三讲三比”活动。制定完善委局机关、乡镇区办纪委、派出纪工委等三个层次的绩效考评指标,在系统内带头落实“两个责任”,坚决查办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严防“灯下黑”。

  据介绍,此次集中封闭培训是实施业务能力提升工程开篇之举,内容涵盖信访举报业务、党风政风监督检查、纪律审查等方面。为确保培训实效,培训期间严格培训纪律,采取不定时抽查学习出勤情况,实行“实名制”方式确保培训一个干部不落。培训结束后,又增设闭卷考试,对所学党纪党规知识进行测试,帮助及时“消化”所学内容,考评检查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