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公示公告

关于严明防汛抗灾工作纪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7-03 20:34:56】 【来源:洪湖市纪委监察局】【我要打印

各乡镇党委、政府、纪委,各管理区、办事处党委(党工委)、纪委,市委各部委办,市级国家机关各局院办行、各直属机关和各人民团体党委(党组),上级垂管部门及公检法司纪检监察组织,各派出纪工委、监察分局:

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全市防汛应急响应由三级提升到二级,防汛抗灾形势趋紧。为切实做好防汛抗灾工作,保证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第一时间得到贯彻落实,特提出如下纪律要求:

一、严明政治纪律,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防汛抗灾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坚持部门利益服从全市利益,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抗灾工作的各项决定,严格服从上级防汛抗灾工作的统一指挥、调度和命令,务必做到令行禁止,确保政令畅通。

二、严明工作纪律,确保防汛抗灾工作有序进行。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层层落实防汛抗灾工作责任制。防汛抗灾期间,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必须坚守岗位,确保通讯畅通,非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外出。负有防汛责任的部门,必须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专人值守。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带头讲规矩、守纪律,严格遵守防汛抗灾各项工作纪律,带头优作风、抓落实,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垂范,做到身先士卒、深入一线,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防汛期间的社会稳定。

三、严明廉洁纪律,加强防汛抗灾资金物资管理。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防汛指挥部的要求备好、管好、用好各类防汛抗灾资金物资,做好防汛抗灾期间急需物资的组织、供应和调拨等工作,确保防汛抗灾工作的需要,确保群众生产和基本生活的需要。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防汛抗灾资金物资调拨、分配、使用各环节的监管,健全制度,明确责任,严格管理,做到账物相符、手续齐全、合理分配、操作透明。任何地方、任何部门、任何个人都不得截留、挤占、挪用防汛抗灾资金物资。

四、严格追责问责,确保各项纪律要求执行到位。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抗灾中,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同舟共济的洪湖防汛抗灾精神,尽职尽责地做好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受灾地区生产生活正常秩序。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投入防汛抗灾第一线。同时,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重点加强对防汛抗灾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和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为严明纪律,市纪委监察局将组织专班对各地各部门防汛抗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在防汛抗灾工作中违纪违规的,一律从严从快查处,绝不姑息。对因玩忽职守、失职渎职,发现重大险情及事件苗头瞒报、漏报、迟报,或在险情处置中决策失误、组织指挥不力、处置失当,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纪律责任。对涉嫌构成犯罪的,坚决、及时地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中共洪湖市纪委

                                                             洪湖市监察

                                                                  201773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